你很无敌啊

雨霖铃·上

           

be预警,大刀预警,内含宽景,牙印。前半部分可能牙印更多,或者更加全员向。ooc属于我,bug属于我,团魂属于他们。

王晏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便是去隔壁韦府摘两株桃花,回来插在父亲书房桌案上的白瓷瓶里。桃花艳丽,白瓶素净,父亲总是很喜欢,开心得时候还会给他多讲几句故事。

“那时候,你祖父不愿意我去密阁。从太学结业考取功名才是每个世家子弟得必经之路。可我太执拗,总觉得自己可以承担起更重要的事情,也因此犯过很多错。”王宽已至不惑之年,在朝廷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重,他没有搬去官家御赐的府邸,而是和七斋的同学比邻而居,一度传为开封城中的一段佳话。“那韦叔叔也是密阁中人喽?可他…”王晏本来想说为什么韦叔叔看起来不太聪明,可一想到父亲教导自己“君子不避人之美,不言人之恶。”而且韦叔叔对自己那么好,便闭了嘴。“你韦叔叔也是密阁之人,而且与我一阁所出。他生性纯良,又兼赤子之心,二十多年救过我的命,也救过你和你母亲的命。”

二十多年前,七斋同去夏,六人坚信就算是十死无生也能闯出一条血路来,只是这条血路的代价太大了。米禽牧北得了七斋相辅的好处却翻脸不认人,他与赵简的那一点点情意在赵简与元仲辛在夏私定终生甚至摆酒设宴时就用尽了,那场宴会只有他们六个人,衙内劝王宽不如两对新人一起成亲,王宽却说尚未定亲于理不合,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他连私奔这种事都做得出来,事关小景他才不会在乎那些虚礼。他只是考虑到小景渤海遗民的身份本就尴尬,若再无三书六聘,等回到京中,小景必要遭人口舌。可王宽却没想到,这会是他一生中最后悔的一个决定。

    米禽牧北的追杀令下的很快,快到他们甚至来不及去谈条件。等赶到边境时,赵简谎称腹痛想找个客栈休息,于是六人便找了个客栈准备住一晚。是夜,赵简穿戴完全起床下楼,却想到小景也跟着她下了楼。“赵姐姐,你去做什么?”“我这不是腹痛吗,自然是去如厕?”赵简尴尬一笑。“可你都不带手纸吗?”“呃,我忘拿了,那小景你又跟着我做什么?”“赵姐姐,你别想骗我,其实米禽牧北的追兵一直紧跟着我们,你现在出去是想去找米禽牧北对不对?”小景看到赵简打算动手马上开口“赵姐姐,你别想打晕我,要不我现在就把元大哥他们喊出来。”“小景,对不起。我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我去和米禽牧北谈,你们还有一线生机,否则我们都要命丧于此。你们是为了我的事而来,我不能害了你们。”赵简向来宁折不弯,她被逼到这份上,看来情况是真的很糟了,“赵姐姐,你若是回到米禽牧北身边,那我们来夏的意义便没有了。元大哥若是因为你离开才能活下去,你让他如何自处,还有我们。况且小景还有最后一个办法,当年我父亲知道渤海会被灭族,他为了保护我们一家人的周全,在大宋大辽夏都安排了一批渤海死士,只是父亲告诉我不到万不得已不可联系他们,现在情况危机,明日我便去联系他们,有他们帮忙,我们定可以平安回到大宋。”赵简听到小景的话后微愣了片刻,最近神经太敏感,她甚至怀疑小景是不是只是在安慰自己。“赵姐姐你相信我,明日我便去联系他们,你现在快去休息吧,奔波这几日了,明日我回来给你做藕粉珍珠圆子。”赵简只能先跟小景回到客房,只是一夜无眠。等有了些困意,天都大亮。

    六人将昨夜小景说的商量了一番,便决定由薛映陪小景去联系那批人,元仲辛和王宽查看追兵离他们还有多远,赵简和衙内就留在客栈里。临行前王宽拉着小景的手一直在嘱咐她,从“死士生性多疑,不要让薛映离你太近,但也不可太远,一定要时时刻刻看着你。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就立刻回来,不要逞强。”叮嘱到“北方白天日头大,你晒久了容易头晕,一定要将伞撑着。我这荷包你拿着,想要什么就自己买。”若不是元仲辛出来一把扯过他,“走了,又不是游山玩水,小景有薛映照顾你就放心吧。”

    赵简和衙内在客栈里等了一下午,终于先是把元仲辛和王宽盼回来了。王宽一进门便问“小景呢,他们还没回来吗?”两人皆是摇头,王宽立马打算出门找了,下楼时便看到小景满脸泪痕拖扶着薛映往上走,薛映的黑衣服颜色看起来更深了,近闻身上还有一股血腥味。王宽连忙扶过薛映,低头看小景身上有没有伤。将人扶进房间后,众人立刻围过来将薛映扶到床上。衙内准备去医馆找大夫没想到被薛映一把抓住。“别去了衙内,我知道自己的身体怎么样了。我撑着一口气回来就是有话想对你们说。“赵简小景,在他们三人没来之前,就你们对我最好了,平时饭桌上的肉定是留给我。小景不要哭了,我最喜欢吃你做的饭看你笑了。”“薛映你别说话了,休息一会儿吧”小景甚至不敢看薛映身上的伤,朝她射来的那几箭都是他替自己挡的。“元仲辛,照顾好赵简也照顾好自己。王宽,你们世家子弟向来多妻妾,但我相信你肯定不会负了小景,要不他们把你腿打断。”元仲辛眼泪都掉下来了,脸上还笑着说到“没想你生病了话竟这么多,你也别说了,赶明儿你好了,我们兄弟几个买点酒好好说到说到。”薛映听后摆出他吓死陈工的那种笑脸。“衙内,你要跟着他们练练武功,你不是还要罩着我家铺子吗,就你那功夫,还不如旺财。咳咳…”衙内已经哭的说不出话了,“元仲辛你想想办法啊,你不是最聪明了吗,赵简,王宽!你们难道就眼睁睁看着薛映死吗!”“衙内你清醒点,习武之人最是了解自己的身体,薛映…”赵简本来想安慰衙内,话没说完自己也哭了起来。薛映一直安抚似的拍着衙内的手,“你们出去吧,我想和衙内单独待会儿。”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